专题首页 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做合格党员 工作动态 一先两优
  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创新文化>专题>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沈阳分院机关二支部召开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6-11-30 【字号:  

  按照《沈阳分院分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11月29日,沈阳分院机关二支部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组织召开党员学习交流会。支部书记张炯主持会议,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徐岩,分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马越红参加了学习交流。 

  会上,首先由王东升同志作题为《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的报告,对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进行了的讲解,并结合自身工作实践,介绍了如何将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与从严治党要求紧密结合,把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在实处的个人学习体会。随后,崔淑霞和刘勇两位同志分别以《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解读》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交流报告》为题作报告。崔淑霞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强调全体党员应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刘勇通过查阅大量资料,就《条例》修订的背景、原则和过程作了详细说明,并对《条例》部分内容深入讲述了自身的理解和体会。 

  徐岩在发言中强调,要从深刻理解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的主题、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认识六中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保证全党令行禁止,是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所系,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即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目的。全体党员必须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马越红在发言中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一个重要成果,就是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这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全党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保证我们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党员报告结束后,机关二支部又集中收看学习了《榜样》专题节目。《榜样》是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的,该节目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以“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为主线,展示了优秀共产党员的风采。片中104岁的老红军秦华礼、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苗振水、“大国工匠”李万君等的感人事迹深深地感染着与会的每一位党员。 

王东升作报告

崔淑霞作报告

刘勇作报告

关闭页面
© 2016 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三好街24号 邮编:11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