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做合格党员 工作动态 一先两优
  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创新文化>专题>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沈阳分院分党组组织《胡锦涛文选》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16-11-11 【字号:  

  118日,沈阳分院分党组召开了以学习《胡锦涛文选》为主题的两学一做专题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分党组成员、院长韩恩厚,分党组成员、副院长马越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徐岩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徐岩主持。 

  在会议上,徐岩作了重点发言。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胡锦涛文选》报告会上的重要讲话,阐述了学习《胡锦涛文选》的重大意义,从《胡锦涛文选》的三卷内容出发,解读了胡锦涛同志在担任党的十四届、十五届中央政治局常委时期和担任党的十六届、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总书记期间的系列论述,并对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进行了阐述。最后,谈了自己学习的感受。 

  韩恩厚在发言中指出,要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要深刻领会发展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决定性意义,坚持以发展理念引领并推动中科院三重大成果产出,分院尤其要推动重大示范转化工程工作。要深刻领会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的本质要求,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正确履行好院党组赋予的工作职责和要求,推动中科院四个率先战略目标的实现。要深刻领会以人为本的核心立场,持续推动分院机关的创新文化建设和制度建设,不断营造积极向上、严肃活泼的工作氛围,提升履职能力和服务研究所的能力。要深刻领会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中国共产党的科学判断,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常抓不懈,把分院系统的政治生态建设不断引向深入。 

  马越红在发言中指出,学习好《胡锦涛文选》,就是要始终坚持科学的发展观,要努力结合辽宁、山东两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汇聚地方各类资源,持续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科技合作,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推动中科院的科技成果、科技人才融入到辽鲁两省的创新、创业发展中,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理念,为地方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同时推动中科院研究所一三五规划的顺利开展,实现中科院与地方的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会议要求,分党组成员要深刻认识到我们党的理论创新紧密围绕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在当前,要将学习《胡锦涛文选》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治国理政新战略、新思路、新部署、新要求结合起来,强化个人责任担当,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页面
© 2016 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三好街24号 邮编:11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