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做合格党员 工作动态 一先两优
  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创新文化>专题>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沈阳分院分党组组织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16-11-11 【字号:  

  118日,沈阳分院分党组召开了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两学一做专题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分党组成员、院长韩恩厚,分党组成员、副院长马越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徐岩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徐岩主持。 

  在会议上,马越红作了重点发言。她传达了115号参加辽宁省委宣贯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的精神。解读了全会公报,强调习总书记的讲话贯穿了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建设规律的认识,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的行动纲领。全会通过的《准则》和《条例》既是党章规定和要求的具体化,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供了重要支撑。全会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反映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凝聚力量抓住机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韩恩厚在发言中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要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严肃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要求,分党组要做好表率。 

  徐岩在发言中指出,要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继续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来之不易的良好政治生态。一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集中性教育与经常性教育结合起来,抓好当前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二要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坚持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相结合,严格贯彻落实《沈阳分院分党组工作规则》。三要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强化组织观念,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有力武器,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增强党的组织生活活力。四要进一步强化分党组主体责任,加强党内监督,推动构建党委(分党组)全面监督、纪委专责监督、党委部门职能监督、党员民主监督的党内监督体系;五要带头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带头严以律己,模范遵守党的各项纪律,严格要求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 

关闭页面
© 2016 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三好街24号 邮编:11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