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做合格党员 工作动态 一先两优
  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创新文化>专题>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机关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时间:2017-01-20 【字号:  
  按照沈阳分院机关党委《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沈院机党发〔20171号)要求,沈阳分院机关一、二党支部于119日分别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沈阳分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马越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机关党委书记徐岩,也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了会议。

  在组织生活会上,机关一支部书记李彩梅、二支部书记张炯首先介绍了分院机关党委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来进行,每位党员要按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更好地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李彩梅、张炯还通报了支部班子主动征求党员意见和查摆问题、支委会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及制定的整改措施情况,并组织全体党员对支部班子的工作和作风等进行了评议。

  在民主评议党员环节,每一名党员分别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按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标准,对照党章,查找自身在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方面的差距和不足,提出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并虚心接受其他党员的批评。最后党员之间开展了民主测评。

  会后,党支部将结合查摆的问题和评议意见,列出整改问题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和具体措施;同时将结合民主测评结果,综合分析党员的日常表现,对每名党员进行组织评定并向其本人反馈,抓好问题整改。

  通过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严肃并规范了基层党支部的政治生活,必将进一步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促进党员的教育管理和党性意识的提升。


机关一支部会议现场

机关二支部会议现场

关闭页面
© 2016 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三好街24号 邮编:11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