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做合格党员 工作动态 一先两优
  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创新文化>专题>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召开“两学一做”分党组中心组会议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6-07-25 【字号: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彻落实院党组工作要求,721日,沈阳分院分党组召开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两学一做分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分党组书记、副院长王启尧主持会议。  

  在会议上,王启尧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总书记在纪念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的重要讲话,并对8个方面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具体任务和要求进行了阐释。 

  分党组成员、院长韩恩厚在发言中指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历史和现实的角度,通篇表述了党在领导全国人民在不同历史阶段取得不断胜利的根本原因就是“不忘初心”,就是因为“不忘初心”,我党能够不断地完善党的自身建设,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所以,结合当前党和国家面临的各项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自省自悟,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践行入党誓词,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 

  分党组成员、副院长马越红在发言中指出,习总书记提出的坚持“四个自信”、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深化改革,就是立足于广大人民群众的需求,立足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阶段需求,有强烈的时代精神。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坚信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对于党员领导干部,最根本的是在学而知、学而信、学而用上着力,要加强对“四个意识”的认识,要将本岗位工作与习总书记对中科院的要求相结合,推动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的开展。 

  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徐岩在发言中指出,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毫不避讳当前面临的风险和困难,以经受“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为问题导向谈加强党的建设;以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谈着力解决党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把腐败提到是我们最大威胁这一高度,要求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增强抵御风险和拒腐防变能力,显示出强烈的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因此,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从严治党的一系列举措,坚持以上率下、持之以恒地推进作风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体现了党要管党的工作思路,也彰显了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王启尧在总结时强调,沈阳分院分党组成员要系统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原汁原味地学,要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并学以致用,要从“不忘初心”的角度,深刻思考个人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推动更好地履职。 

  会议同时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并传达学习了中科院2016年反腐倡廉工作汇报研讨会议精神。 

关闭页面
© 2016 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三好街24号 邮编:11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