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首页分院概况机构设置院地合作组织人事院士风采青年人才党建与创新文化科学普及信息公开
专题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十九大  
  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  
  两学一做专题教育  
  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主题实践活动  
  所级领导干部理论学习论文  
  机关党委创新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与创新文化 > 专题 > 机关党委创新文化
关于印发《2015年沈阳分院机关党委创新文化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
2015-06-12 | 【

 

  机关各支部: 

  为更好地开展2015年沈阳分院机关党委提出的“四个一工程”行动和“对标管理、追求卓越”活动竞赛,分院机关党委办公室针对两项活动制定了《2015年沈阳分院机关党委创新文化建设实施方案》,请各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学习并参照执行,分院机关党委年底将对实施情况进行总结和表彰。 

      

    

                                                         沈阳分院机关党委 

                                                          201547 

      

      2015年沈阳分院机关党委创新文化建设实施方案 

  “四个一工程”和“对标管理”活动竞赛实施办法 

  推动分院创新文化建设蓬勃发展,是保证分院持续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不断寻找工作中的标杆,才能向先进看齐,寻找差距、追赶提高、实现卓越。为此,由沈阳分院机关党委发起,在分院机关开展“四个一工程”行动和“对标管理、追求卓越”活动竞赛,具体实施办法如下: 

  一、“四个一工程”实施方案 

  2015年,为了大力营造“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勤学习、多帮忙、做实事”的沈阳分院机关文化氛围,沈阳分院机关党委发起“四个一工程”行动,“四个一工程”包括:读一本好书、办一件实事、写一篇政研文章(或出一份调研报告)、提一个好的工作建议。 

  1.“读一本好书”:结合组织人事处职工继续教育培训工作,系统组织机关全体员工读书学习活动,通过召开读书报告会等形式,大家分享读书心得体会。 

  2.“写一篇政研文章(或出一个调研报告)”:请各位员工根据实际工作情况,积极参加院党建研究会、政研会和分院软课题研究各项活动,撰写研究文章或根据实际工作需要撰写调研报告,1210日前一并报分院机关党委办公室。 

  3.“办一件实事”:凡是能够帮助研究所或分院机关各处室解决实际困难、提高工作效率、降低工作成本的工作均可视为一件实事,实事发生后即可填写附表1“四个一工程”之“办一件实事登记表”,经所在部门、受益单位签署意见后报分院机关党委办公室备案,1210日前完成备案工作。 

  4.“提一个好的工作建议”:凡是关心研究所或机关的改革发展,并对研究所或机关工作开展发挥作用的建议均可视为一个好的工作建议。建议提出并发挥作用后即可填写附表2“四个一工程”之“提一个好的工作建议登记表”, 经所在部门、受益单位签署意见后报分院机关党委办公室备案,1210日前完成备案工作。 

  二、“对标管理、追求卓越”活动竞赛实施方案 

  2015年,分院机关各部门、各岗位工作人员积极开展“调研寻标、对标找差、消差达标”活动,向全院系统内先进分院、先进研究所的管理工作看齐,寻找差距、追赶提高、实现卓越。 

  分院机关每位员工根据岗位职责,对照自身重点工作开展调研寻标,从全院系统内先进分院、先进研究所中寻找学习的标杆,填写附表3“工作对标、追求卓越”活动登记表(每项工作填写一张表),阐述清晰自身需要学习的标杆的经验和做法,对照标杆找出自身差距并拟定消差达标办法和达标时间。寻标、对标工作在430日前完成,以电子邮件形式报分院机关党委办公室备案;达标工作在1210日前完成,经所在部门签署意见后报分院机关党委办公室备案。 

  三、考核和表彰 

  机关员工在如上活动中的实施情况,将纳入年终个人考核评价体系之中;分院机关党委年底将对实施情况进行总结和表彰。 

    

  附表:1. “四个一工程”之“办一件实事登记表” 

        2. “四个一工程”之“提一个好的工作建议登记表” 

        3. “对标管理、追求卓越”活动竞赛登记表 

    

    

  

 
附件下载
附表.doc
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 辽ICP备05000863号-1 网站标识码:bm48000029
电话:024-23983359 传真:024-23983343 邮箱:syb@mail.syb.ac.cn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三好街24号 邮编:11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