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金属所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党员大会

撰稿: 金属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3-06-29

  6月28日,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党员大会。在所党政班子成员、职工党员、离退休和研究生二级党委委员等3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光锋主持。  

  会前,举行了2022年度金属所优秀奖颁奖仪式,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徐岩宣读了表彰决定:李秀艳、倪丁瑞荣获科技创新奖,张莉莉、邱建科荣获优秀青年学者奖,高明、王绍钢荣获优秀支撑奖,李文菲荣获优秀管理奖。徐岩号召全所职工向获奖人员学习,爱岗敬业、拼搏创新、追求卓越,为推进研究所各项事业的顺利开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所长左良为优秀奖获奖者颁发了证书。 

  会议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共有26名新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随后,原海军大校裴峰同志作了题为“科技强国强军正当时”的党课报告。报告从国际形势、科技创新在国家安全方面的重要作用等,鼓励全体党员要立大志、善学习、做难事,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党课。 

  最后,徐岩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重点解读了侯建国院长代表中国科学院党组所作的大会报告。报告从五年来全院党建工作回顾、聚焦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定位和特点,不断深化对我院党的建设的规律性认识、立足新方位新阶段,准确把握我院党的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加快实现我院高质量发展等4个方面,宣贯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同时就贯彻落实院党组工作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徐岩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升全所党建工作水平,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为全面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所长左良为2022年金属所优秀奖获奖人员颁奖,获奖者左起:李秀艳、倪丁瑞、张莉莉、邱建科代表、高明、王绍钢、李文菲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光锋主持会议

新党员入党宣誓

原海军大校裴峰同志作专题党课报告

党委书记、副所长徐岩传达院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