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分党组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表彰大会

撰稿: 党群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2-06-3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表彰系统各单位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进一步激发沈阳分院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意识。6月30日,沈阳分院分党组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表彰大会。沈阳分院分党组成员,系统各单位党委领导,各奖项获奖代表,分院机关全体职工及沈阳自动化所2022年新发展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沈阳分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杨宏主持。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中国科学院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交流大会。

  杨宏分别宣读了分院分党组、分院系统单位党委、分院机关党委各项表彰决定。

  本次大会共表彰颁发沈阳分院系统荣获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先锋团队”、“四强”标兵党支部,分院分党组2021-2022年度“两优一先”,分院系统单位党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先进个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和分院机关党委2021-2022年度“两优一先”6类奖项。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分党组副书记毛志远、正局级巡视员姬兰柱以及系统各单位党委领导为上述获奖代表颁奖。

  金属所徐磊、大连化物所冯亮、海洋所姜金光代表分党组2021-2022年度“两优一先”获奖者发言,分享交流体会。

  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于海斌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沈阳分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同时代表分院分党组提出5点期望:一是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发挥领导核心作用。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二是要传承优良传统,践行初心使命。要坚持从百年党史中不断汲取智慧力量,不断增强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发挥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用。三是要学思践悟笃行,强化党建引领。要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开展好“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着力推动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建设,推动政治机关建设和模范机关创建取得实效。四是要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要自觉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聚焦“基础研究十条”,围绕新阶段国重体系重组重点任务,把握重塑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大战略机遇,推动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工作深度融合。五是要加强作风建设,忠诚干净担当。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特别是“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层层压实“两个责任”,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和作风学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创新发展环境。

  沈阳分院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履职尽责,不懈奋斗拼搏,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磅礴力量,以昂扬奋发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于海斌讲话

 

杨宏宣读表彰决定

 

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先锋团队”获奖代表

 

中国科学院“四强”标兵党支部获奖代表

 

分院分党组2021-2022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获奖代表

 

分院分党组2021-2022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获奖代表

 

分院分党组2021-2022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获奖代表

 

分院系统单位党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先进个人

 

2022年度“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

 

分院机关党委2021-2022年度“两优一先”获奖代表

 

分院分党组“优秀共产党员”获奖代表发言

分院分党组“优秀党务工作者”获奖代表发言

分院分党组“先进基层党组织”获奖代表发言

 

视频参加院表彰交流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