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连化物所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0-06-13

  为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对党的认识,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思想政治理论培养,大连化物所于6月9日至11日在交流中心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共计60余名学员参训。

    

    

  为期3天的培训为学员安排了包括课堂教学、观看视频和现场教学在内的丰富内容。党委办公室负责人王书诏为参训学员授课,深入浅出地解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条例》,教育引导参训学员深刻学习理解党章,自觉做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真正弄清楚党的性质、宗旨,弄清楚党的指导思想、奋斗纲领,贯彻好党的各项制度,执行好党的纪律。在此基础上,党办相关人员指导参训学员深入学习关于基层党员、党组织的基础知识,熟悉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到发展为正式党员的整个流程,从理论上、实践上教会参训学员完成好发展党员各个步骤、环节。培训还组织参训学员观看了视频资料,参观了所展馆,以灵活的方式增强参训学员对党的认识。在主题教育基地,党办相关人员带领大家回顾了我所自建所以来时刻紧密围绕国家需求,以任务带学科的七十载光辉历程;聆听张大煜、张存浩等老一辈科学家“科技报国”的故事以及邹汉法等当代科学家爱国奉献、勇攀科技高峰的事迹。

  培训结束前,2020年拟发展党员统一参加了结业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