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撰稿: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8-16

  8月13日,沈阳分院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研讨会。沈阳分院院长韩恩厚以《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题做专题党课。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姬兰柱,副院长、分党组成员马越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郭秀银参加会议。会议由姬兰柱主持。

  韩恩厚在专题报告中首先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分享了学习习总书记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心得体会;随后,通过对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认真检视在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等方面所存在问题;接着,结合分院具体实际,围绕分析检视出的问题,阐述了指导工作实践的整改举措;最后,报告通过回顾习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针对东北振兴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科技创新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动力,分享了守初心担使命的心得和感悟。

  姬兰柱在主持会议中强调,分院作为中科院的派出机构,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深入理解和践行“创新科技、报国为民”的使命定位,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奋勇当先,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为推进东北振兴和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的深入实施、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

  与会人员围绕上述内容展开了热烈研讨。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