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撰稿: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7-12

  7月10日,沈阳分院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领域的重要论述和我院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举行集中学习研讨会。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姬兰柱,副院长、分党组成员马越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郭秀银及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姬兰柱主持。

  首先,姬兰柱带领大家回顾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关于新时代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与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就科技强国发表的一系列振奋人心的话语,围绕重要论述的时代特征、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等方面谈了个人体会。

  随后,马越红结合学习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系列论述以及视察中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重点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从当前科技创新形势、科技创新生态环境、科技工作者的使命担当等方面分享了个人体会。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研讨。

  最后,姬兰柱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沈阳分院要进一步深入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讲话精神和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思想,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勇于担当,奋勇争先,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加快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现场

姬兰柱主持会议

马越红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