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青岛能源所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7-09
  为推进研究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当前实际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加快山东能源研究院建设和研究所创新发展,78日,研究所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层干部讨论交流会议。党委书记彭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冯埃生出席会议,中层领导干部17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中层干部以“三对照”学习内容,重点结合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自身工作职责及年度工作计划目标逐一谈体会认识,进行充分沟通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中层干部,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立场不动摇,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党忠诚,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指导工作的总要求并贯穿工作始终;做到牢记初心担使命、务实进取永不怠,不忘研究所用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建所初心,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任劳任怨,不计得失,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严抓工作落实,为山东能源研究院建设贡献力量;做到作风优良做示范、服务群众解难题,对标研究所加强作风建设八项要求,以优良的作风做好科研管理和服务工作,切实为科研人员解决问题;做到挺纪在前不逾矩、品行端正作表率,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遵守研究所各项制度,坚持依规办事,带头廉洁自律,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会议上,围绕山东能源研究院建设,征集了大家意见和建议,形成调研书面材料。所领导班子将认真梳理调研情况,综合分析研判,提出具体解决问题和改建工作的办法措施,使调研工作真正见到实效。(文/南庆平 图/高立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