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青岛能源所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党课和演讲活动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7-07
  75日下午,按照研究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安排,为将全所党员、干部精神和行动汇聚于加快推进山东能源研究院建设和研究所创新发展工作中,研究所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和演讲活动。研究所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职工、学生等2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彭辉在会上做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为实现世界一流研究机构建设目标努力奋斗》的主题党课报告。首先,他为全体党员详细解读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出的背景,中央和院党组对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与要求,研究所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并以实际事例为大家解读了“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含义,鼓励大家坚守报国初心、担当强国使命。其次,他向全体党员通报了研究所接受院巡视后立查立改问题整改情况,并要求党员干部带头在问题整改过程中自觉践行主题教育“三对照、三结合”的要求,将思想淬炼与落实整改的实际行动结合,将理论学习与通过整改工作提升管理水平的实践结合,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探索机制体制创新,为研究所跨越发展提供坚实的制度保障。第三,他详细介绍了山东能源研究院的建设背景、目标和未来的发展,号召全所坚定科技报国信念,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用一流的工作标准和时不我待的奋斗精神,全力做好山东能源研究院建设工作,切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

  为进一步宣传身边榜样、弘扬榜样精神,研究所党委在组织的“我身边感人的事”征文活动基础上,经各支部推选,组织6名演讲人以“弘扬爱国奉献、科技报国精神”为主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活动。6位演讲人通过对身边优秀党员和职工事迹的宣讲,畅谈在工作岗位中如何向先进典型学习,落实科技报国初心,担负科技强国使命的感想,朴实的文字,激情的演讲,深深的吸引了现场听众。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冯埃生做了总结讲话,他要求全所人员以身边优秀同志为榜样,学先进、找差距、争创新,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坚持求真务实,积极进取,善于发现身边美好,积极弘扬正能量。并号召党员围绕研究所发展重大机遇,积极思考影响研究所发展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提出在具体工作、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对照主题教育要求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共同推进山东能源研究院建设和研究所创新发展,为实现建设世界一流研究机构目标不懈奋斗。(文/高立杨 图/孔凤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