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青岛能源所召开迎接建党98周年全体党员大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7-01

  6月28日,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青岛能源所组织召开党员大会庆祝建党98周年。研究所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260余人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彭辉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冯埃生主持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开始。彭辉为全体党员解读了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背景、意义和目标,部署了研究所的工作计划和任务分解,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提出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要将主题教育与研究所创新发展工作结合起来,要在工作实践中切实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字总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科技创新的强大动力,把党的初心使命转化为党员干部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实际行动,把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要求的有力保证。要求全体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紧密结合当前研究所创新发展机遇,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担当作为,把研究所牵头山东能源研究院建设作为重大责任和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系列重要论述,调研分析业务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寻找工作中的差距和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和山东能源研究院的建设建言献策,贡献力量。同时要求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岗位,对标身边先进典型,学先进、找差距、争创新,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提高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力争在各自岗位上做出应有贡献。

  5名新入党预备党员面向党旗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全体党员在这神圣的仪式过程中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

  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坚定理想信念,所党委邀请海军潜艇学院教授房功利做了题为“战胜挑战,续写辉煌”的专题报告。报告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从国家安全问题引入,通过对变革中的世界格局大背景、我国周边安全热点新变化和新挑战、台湾问题与祖国统一大业面临形势、贯彻十九大精神妥善应对安全威胁等四个方面的阐释,详细分析了我们国家周边形势历史形成的原因、面临的安全形势及应对的策略,从而更深刻地理解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提高勇于肩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的行动自觉性。

  冯埃生在最后讲话中指出,在目前国际国内形势的大背景下,作为一名国立科研机构的工作人员,尤其是研究所年轻的共产党员,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积极进取,用实际行动谱写立足科研、创新发展的新篇章。(文/高立杨 图/孔凤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