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直属单位党委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

撰稿: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6-27

  为热烈庆祝建党98周年,回顾我党的光辉历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更大实效。6月26日,沈阳分院直属单位党委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主会场设在沈阳生态所,并在金属所和沈阳自动化所开设分会场。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教育第八指导组组长、沈阳分院原党组书记马思,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姬兰柱,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直属单位党委副书记郭秀银,系统单位相关领导、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新入党党员共计6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沈阳生态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金昌杰主持。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按照会议日程首先进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来自系统单位的49名新入党的同志,由沈阳分院办公室副主任刘旭东带领,站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发出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誓言,给党组织增添新生力量、新鲜血液。与会的老党员也再一次重温了入党誓词,激发了大家深深的报国情怀。

  郭秀银代表沈阳分院直属单位党委发表讲话,带着大家回顾了我党98年的光辉历程,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为大家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形成的“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对系统单位贯彻落实不忘初心主题教育工作提出要求和期望。阐述了在国家发展的新的历史时期,在东北振兴的形势下,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来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院70周年献礼,深入推进“率先行动”计划,为2020年基本实现四个率先目标、为助力东北振兴、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邀请辽宁省委党校孙庆国教授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国70周年伟大历程与宝贵经验”主题报告。报告紧密结合我国社会生产和生活实际,阐述了建国七十年来的历史性决策、取得的成就和经验,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基础和时代背景,同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整体架构和内容以及历史性贡献进行了精彩解读。报告理论性、实践性强,对于广大党员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本质内涵、深刻理解我国现阶段步入新时代的历史任务和发展方向、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更大实效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会议在《国际歌》的旋律中落下帷幕,此次会议也是沈阳分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点内容。下一步,沈阳分院将认真贯彻院主题教育动员部署要求,切实做好主题教育的组织和落实。

金昌杰主持

  

新党员宣誓

  

郭秀银讲话

  

孙庆国作报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