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开展“加强理论提升 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4-11

  49日,正在西太平洋执行科考任务的“科学”号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开展加强理论提升 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党的理论知识,并共同观看纪念毛汉礼先生百年诞辰记录片。党支部14名党员及3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党委委员、临时党支部书记李雷溪同志主持活动。 

 

党支部书记李雷溪同志主持会议

  针对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成员大多来自一线技术岗位的特点,为集中系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切实提升一线党员的理论水平和思想政治觉悟,姜良优同志以“从‘两学一做重温党的理论知识”为题作专题党课,介绍了党中央、院党组及所党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总体要求以及实施方案,从党章的基本架构、党章对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求、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等方面系统介绍了党章内容,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强国建设的系列讲话精神及视察中国科学院批示指示精神,号召全体党员按照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努力提升技术保障水平,助力海洋科考事业发展。 

支部宣传委员姜良优同志讲党课 

  党课结束后,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同观看了纪念毛汉礼先生百年诞辰记录片——《归去来兮,译着那片海》,学习先生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为人正直、淡泊朴素的高尚品格。与会党员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以先生为榜样,传承先生的爱国情怀、科学精神和高尚品格,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祖国海洋科考事业贡献力量。 

党员共同观看纪念毛汉礼先生百年诞辰记录片 

  临时党支部书记李雷溪同志表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号召大家要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高党性,传承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的崇高精神,将学习融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质,不断加强自我约束,发挥表率作用做合格党员,让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旗帜,建设坚不可摧的“海上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