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分类室党支部组织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及“传承先辈精神 建设海洋强国”主题党日活动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4-01

  日前,分类室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并举办“传承先辈精神 建设海洋强国”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委员徐奎栋同志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张均龙同志主持会议。 

分类室党支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民主评议会上,张均龙同志介绍了支部一年来的工作及组织生活会相关情况,通报了支部近期举行的集中学习、开展党员同志谈心谈话等情况,宣读了党员民主评议相关文件,希望大家踊跃献计献策,共同努力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党员同志们敞开心扉进行批评与自我评,认真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和党支部民主测评评议票,并表示今后要继续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思想认识,齐心协力做好支部的各项工作。今后支部将以“三会一课”规范化建设和创新文化生态系统建设为抓手,将组织生活会与科研实践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支部党建科学化水平。    

  民主评议结束后,党员集中观看了《归去来兮,译着那边海》——纪念毛汉礼先生百年诞辰视频片,深切追思毛先生的家国情怀、卓越贡献和科学精神。与会党员纷纷表示,作为新一代海洋科技工作者,将秉承毛汉礼等老一辈科学家的宝贵精神财富,不忘初心,报国为民,加快建设海洋科技强国,努力把更多的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研成果播撒到辽阔的海疆。 

徐奎栋委员为支部党员讲党课

  会议还邀请了党委委员徐奎栋同志为支部党员讲授党课,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海洋强国的系列论述,介绍了党和国家近年来为实施海洋强国战略做出的一系列重大部署,强调了海上丝绸之路和军民融合发展对海洋科研工作的重大意义。徐奎栋委员介绍了国内外海洋科学研究的现状和发展趋势,指出了海洋所目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号召年轻科研人员要把握机遇,积极进取,在海洋强国建设中实现人生理想。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深刻学习了老一辈海洋科研工作者的奉献和进取精神,领悟到了未来海洋科研工作面临的责任与使命。大家一致表示要继往开来,开拓创新,牢记使命在肩,初心如磐,增强责任心和进取心,为海洋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