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生态所召开2019年党支部重点工作部署会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4-02

  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贯彻落实院党组、分院分党组以及所党委2019年党建工作主要任务,更好地发挥基层党建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政治和组织保证作用,201941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召开2019年党支部重点工作部署会。研究所党委书记金昌杰、副书记郝欣、党办副主任宗文君及全体支部(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宗文君主持。   

  会上,宗文君首先通报了巡视整改工作中关于基层党的建设方面反馈意见的整改措施和过程,并从理论学习,支部规范化建设,学习教育和创新文化主题活动等方面部署了党支部重点工作,强调了院党组、分院分党组和所党委对各项工作的具体要求。 

  金昌杰书记作总结。他首先对新当选的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表示祝贺。他指出,巡视整改必须以达到群众满意为目标,保障中心工作持续发力和规范开展。他强调,按照分类管理的原则,支部工作各有侧重:在职支部要紧密围绕科技创新实际开展党建工作;研究生支部要重视学业及全面发展,为个人发展打下良好基础;离退休支部突出讲政治,弘扬正能量,增强老党员之间的交流和团结。各党支部要重视规范化建设,严格三会一课制度,鼓励党小组灵活开展活动;党支部要围绕中心,加强交流,注意引导,重在实效,防止形式主义。各支部要重视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对发现的错误认识要及时发现并纠正。各支部要鼓励优秀党员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带动更多同志共同进步,形成良好的创新文化。 

  会议最后,宗文君要求各支部结合自身特点,认真思考谋划,制定本支部年度工作计划,落实所党委各项工作部署。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