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生态所召开警示教育会议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10-22

  为了进一步促进广大党员、职工对党中央全面开展警示教育深刻意义的认识,在1017日向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以文件形式传达中国科学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的基础上,1022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组织召开传达院警示教育活动精神学习传达会,研究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总)支部书记、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沈阳生态所党委书记金昌杰主持。 

  金昌杰介绍了中国科学院警示教育大会的背景和内容,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的精神,对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和要求。他要求各党(总)支部结合研究所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分层次、集中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他在会上重申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核心要点,要求各(总)支部继续深入组织学习《条例》,通过讲廉政党课、违规违纪典型案例教育、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多种形式,提高学习成效。 

  他指出,全所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科研骨干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继续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增强使命担当;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违纪违法案件为警鉴,始终做到警钟长鸣;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落实、同考核,落实“一岗双责”;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转作风。他要求,继续建立健全各项制度,结合科技创新实际,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要求融入到研究所制度建设中;要针对巡视反馈问题和审计发现问题所暴露出来的管理漏洞和薄弱环节,进一步规范细化各项制度,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要强化日常监管和执纪问责。

 

金昌杰传达中国科学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