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金属所举办纪念“科学的春天”40周年系列专题活动

撰稿: 金属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8-27

  2018年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全国科学大会召开4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改革开放和“科学的春天”40周年,引导全所干部职工更好地在新时代发挥中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示范引领作用,按照院党组要求,金属所举办了纪念“科学的春天”40周年主题征文、书法、绘画、摄影和老照片的故事等一系列专题活动。

  活动以纪念“科学的春天”40周年为主线,通过多种形式,聚焦改革开放和“科学的春天”40年来中科院和金属所重大改革创新举措和重大创新成果,展现新时代科苑人的精神风貌。

  本次活动历时3个多月,金属所在职职工、离退休职工和学生踊跃参与,共收到征文作品161篇,书法作品25幅,绘画作品15幅,摄影作品49张,老照片的故事6篇。作品主题鲜明,风格多样,思想深刻,体现了时代精神,抒发了爱党、爱国、爱院、爱所情怀,充分地展现了金属所职工和研究生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