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管理和支撑部门党支部共同赴李家上流佳苑社区调研学习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8-2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和青岛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研究所基层党组织建设,823日上午,管理和支撑部门党支部共同组织党员赴李沧区上流佳苑社区调研学习。

  李家上流佳苑社区党委负责人热情接待并带领党员们追随习总书记的足迹,共同参观了李家上流佳苑社区服务中心、市民中心、村史馆和便民食堂等地,重温了习近平同志与社区人民在一起的感人场景,并详细了解了社区实施旧城改造、基层党建以及居民生活变化情况。根据负责人的介绍,上流佳苑社区推动改革发展的关键,就是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制定完善《党委会议事制度》、《党员精准联户制度》,社区两委班子带头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让社区党员通过传事、理事、议事、办事切实发挥作用,提升社区政治领导力,始终成为领导基层治理的核心力量。社区党员带领群众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通过一系列集体经济改制,逐步实现了社区集体经济从无到有,经济实力从弱到强的转变,让大家深切地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增强。

  通过调研学习,上流佳苑社区党委不怕吃苦、不怕吃亏、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奋斗精神给党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管理和支撑党支部党员们纷纷感慨党组织带领着群众共同走上了幸福之路,习总书记的厚爱和关怀是激励山东人民奋斗拼搏、砥砺奋进的强大动力。在今后的党建工作中,研究所基层党组织将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以赴抓好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用务实、求实、落实的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生动实践。

  据了解,上流佳苑社区位于青岛市李沧区东部,社区资产总值近30亿元的龙头社区,年纯收入5000余万元,人均年收入6.2万元。社区党委先后荣获齐鲁先锋基层党组织岛城先锋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李沧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2018612日,习近平总书记到社区视察,对社区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文/徐小宁 吴美玲 图/孔凤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