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青岛能源所召开迎接建党97周年全体党员大会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6-28
  6月28日,为迎接建党97周年,青岛能源所组织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许辉主持,研究所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各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2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在集体奏国歌中开始。首先由党委书记彭辉做了研究所党建工作报告,代表党委班子对研究所十九大召开以来,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做了总结和回顾,指出了存在的不足,为今后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明确了努力方向。他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坚定的树立“四个自信”,加强“四个意识”培养,自觉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维护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全面贯彻落实院党组的重大战略部署,在研究所创新发展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党支部要加强党建工作的组织,将党的建设与研究所创新发展紧密的结合起来,要在科技创新工作中发挥党小组集中攻关,跨研究组合作的作用,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各位党委委员要深入研究建立“八管”为核心的党建工作体系,与研究所行政班子密切配合,带领研究所实现跨越发展和建设世界一流科研机构的目标。

  大会上,对近两年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并勉励受表彰的基层党组织和个人珍惜荣誉,继续发扬优良作风,树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意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处处率先垂范,事事身先士卒。同时号召全所以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员为榜样,用实际行动谱写立足科研、创新发展的新篇章。

  优秀共产党员周功克同志做了典型发言,分享了一名优秀党员和科研工作者立足科研、艰苦创业、勇创佳绩的先进事迹和心得体会,为全体党员树立了学习榜样。

  六个基层党组织分别选派徐小宁、张小妹、陈秀芳、吴勉、汪辉、吕天航6位同志在大会上进行了精彩演讲。演讲以弘扬爱国奉献、科技报国精神为宗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以促进研究所创新发展为目的,以身边的共产党员感人事迹为题材,分别为大家讲述了身边党员的感人故事。通过用先进事迹激励人,用感人故事带动人,在广大党员中形成浓厚的学赶先进、建功立业的浓厚氛围。

  党委副书记许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当前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这重大历史机遇期,研究所年轻共产党员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一定要不忘初心,不负韶华,砥砺前行。要立足本职,兢兢业业,积极进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事业。下一步,所党委将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创新工作方式,深入开展创新文化建设,增强各基层党组织、各研究组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研究所创新发展提供强大动力,营造积极向上、团结和谐的科研氛围。(文/高立杨  图/孔凤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