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青岛能源所组织召开党委书记讲党课专题会议
—研究所“七一”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6-04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研究所“七一”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方案,研究所531日下午召开了党委书记讲党课专题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冯埃生主持,研究所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2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彭辉做了题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专题党课报告。他强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中之重。围绕十九大报告,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时代背景、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

              

  彭辉结合院党组的要求,还重点强调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推进“八管”党建工作新体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研究所发展中的作用,为加快实现“四个率先”目标提供政治保证。结合白春礼院长在年初院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提出的要求,指出研究所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发挥主体作用,切实贯彻落实好党建“八管”工作体系。要求广大党员同志要围绕中科院打造“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战略部署,针对研究所分类改革工作新情况,面对两所融合发展过程中研究所创新发展提出的新要求、新目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彰显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彭辉最后强调,作为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院党组的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和目标要求,充分发挥骨干引领作用,结合实际工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科研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在培养骨干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把高素质、专业化的人才推荐到各类岗位上,继续做好“三会一课”等党建工作,凝心聚力,上下齐心,奋发作为,释放出研究所蓬勃向上的科研创新活力。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冯埃生对会议作了总结,认为研究所的发展现在正面临关键时期,广大党员干部、科研骨干要充分抓住机遇、发挥好自身优势和能力,积极作为;基层党员要立足本职工作,继续勤奋努力,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

          

  此次会议是研究所“七一”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第一项,近期,研究所将按照活动方案开展多种形式系列活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大力推进创新文化建设,营造出研究所积极向上、蓬勃发展的文化氛围。(文/高立杨  图/孔凤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