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金属所党委召开2018年党建工作部署会

撰稿: 金属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5-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院党组2018年党建工作各项要求,5月25日,金属所党委组织召开2018年党建工作部署会,对我所今年的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徐岩,党总支、党支部书记以及党办工作人员等近5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办主任黄粮主持。

  会上,黄粮主任说明了所党委2018年度工作要点以及全年的党建工作安排,并对“对标”主题活动、支部规范化建设、党费使用管理等具体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徐岩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要做好党的工作,必须要发自内心拥护党的领导。他强调,党支部工作非常重要,新党章对党支部的职责做了明确阐述,广大党支部书记要进一步提高对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用心做好党支部工作。要做好党支部工作,党支部书记责任重大,广大党支部书记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他指出,开展党建活动要提前做好谋划和策划,活动中要广泛交流思想,通过党建活动,让党员有获得感,努力提高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解决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两张皮的现象。徐岩副书记还通过“两弹一星”等事例,教育党员要有爱党情怀和科技报国的担当,要瞄准国家需要,发挥学科优势,努力工作,为研究所发展和国家振兴做出贡献。

会议现场

黄粮主任介绍工作

徐岩副书记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