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弘扬五四精神,感受历史文化——沈阳生态所组织五四青年节活动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5-07

  为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展现研究所团员青年风采,2018年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中国科学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团委联合研究生部组织青年团员代表前往辽宁省博物馆参观学习,通过参观文物走进历史、了解历史,感受辽宁灿烂悠久的历史文化。 

  辽宁省博物馆为一座综合性博物馆。其前身为194977日开馆的东北博物馆,是新中国建立的第一座博物馆,素以藏品丰富,特色鲜明而享誉海内外。馆藏文物总量达11.2万件(套),其中尤以《曹娥诔辞》《唐摹王羲之一门书翰》、张旭的《草书古诗四帖》《簪花仕女图》《虢国夫人游春图》、北宋徽宗的《草书千字文》《瑞鹤图》等晋唐宋元书画精品、宋元明清缂丝刺绣、红山文化玉器、商周时期窖藏青铜器、辽代陶瓷、历代碑志、明清版画、古地图、清李佐贤《古泉汇》著录的历代货币等最具特色和影响。 

  此次活动不但丰富了学生团员的课余文化生活,使大家深刻领会了五四精神的实质,同时也激发了团员青年的爱国主义热情。五四精神的源泉是爱国主义,五四精神的核心是民主与科学。沈阳生态所团员青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会继续弘扬“五四”精神,肩负使命感和责任感,不忘初心,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