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连化物所开展职能部门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4-23

  4月2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职能部门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会议,党委书记王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以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2018年职能部门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实施方案,包括审计目标、审计期间及范围、审计内容、审计安排、审计要求等。本次审计的重点是各部门经费使用情况以及分管业务的制度建设和执行情况。

  毛志远强调,通过此次审计,要促进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认真履职担责,进一步规范管理与服务工作。职能部门负责人要规范行政经费和外部经费的使用与管理,保证经费使用的真实性和合法性;要严格履行分管业务的审批职责,落实好反腐倡廉建设责任,同时要做好服务工作。

  王华在总结中指出,本次审计要对职能部门近年来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检查,让整改措施切实落到实处,收到实效。职能部门负责人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加强作风建设,做好研究所管理与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