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连化物所纪委组织监察法学习及工作研讨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3-26

   32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纪委召开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以及中纪委近期关于纪检监察工作的通知要求等。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主持,在所纪委委员及纪监审人员参加会议。 

大连化物所纪委组织监察法学习及工作研讨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相关内容,要求大家充分认识监察法的制定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是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国家监察体系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党内监督与国家监察有机统一、坚持走中国特色监察道路的创制之举。 

  会议还学习了中央纪委要求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对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实施情况监督检查的通知,保证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顺利进行;会议审议通过了《大连化物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计划》及2018年党风廉政主题教育活动方案。 

  毛志远在总结中指出,作为基层纪检监察机构,要深刻领会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现实需求和深刻意义,做到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学习监察法的相关要求,紧密联系实际,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工作,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好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提高科研管理效能,为建设世界一流研究所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