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生物能源所党总支举办“学习新党章,践行十九大”专题学习交流会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12-08
  为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党员对新党章的理解,125日下午,生物能源所党总支举办了“学习新党章,践行十九大”的专题学习交流会。会议邀请研究所党委委员、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处处长陈骁同志做专题党课报告,详细解读了十九大对党章的修改情况。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周功克同志主持,生物能源所党总支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陈骁首先带领与会人员对新党章进行了学习,对十九大会议通过的党章修正案进行了解读,并对一些重要的修改内容作了具体介绍: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和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使党章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以指导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实践,这是十九大党章修正案的最大亮点和历史性贡献;同时,新党章中将我国现阶段的主要矛盾调整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重大战略判断,深刻揭示了我国基本国情的新特点新内涵新变化,为我们把握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和阶段性特征、更好推进党和国家事业提供了重要指引;另外,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强调我党要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党员同志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体现了我党在党的建设上坚持从严管党治党的基本要求。

  此外,十九大报告中多次提到“科技”、“创新”,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我国科技工作的高度重视。陈骁建议大家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要正确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的机遇挑战,扎扎实实做好科技创新工作,努力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贯彻和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结合自身实际,学习和贯彻新党章和十九大会议精神,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主力军作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会上,陈骁同志还对我所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工作做了简要介绍,并与支部成员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文/高莉丽 /勾洪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