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对大连化物所惩治与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评估检查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12-07

沈阳分院对大连化物所惩治与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评估检查

  12月5日下午,沈阳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徐岩带领分院各研究所纪监审人员共30余人对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2013至2017年度惩治与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进行现场评估检查,大连化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沈阳分院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审计室主任周峰主持。

  周峰首先介绍了组织本次评估检查的背景和要求。他表示,为进一步推进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院党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对全院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梳理总结5年来我院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成效,总结经验做法,发现问题和不足,为我院加快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早日实现“四个率先”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所监察审计处处长刘卫锋汇报了大连化物所2013至2017年度惩治与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重点介绍了大连化物所党风廉政责任制落实、制度建设、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审计监督、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等方面的进展和成效,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大连化物所人事处、基建处、财务资产处相关人员分别介绍了岗位聘任、基本建设以及仪器设备采购验收等重点风险领域相关工作的管理情况。随后,参会人员现场查阅了相关流程及运行过程中形成的证明材料,并就一些共性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最后,毛志远总结指出,大连化物所开展惩治与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已经有5年时间,各职能部门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建立了较为完善的管理制度及流程,但距离创建世界一流研究所的要求仍存在差距。分院组织这次现场评估检查对提升大连化物所工作具有推动作用,职能部门要把惩治与预防腐败的要求融入到制度建设中,体现在科研活动的管理与服务工作中。通过教育、制度、监督、惩处相结合,为研究所健康持续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