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青岛能源所管理部门党支部举办“学习十九大党章,做合格共产党员” 专题学习交流会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12-04
  121日下午,管理部门党支部举办了“学习十九大党章,做合格共产党员”的专题学习交流会。管理支部的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瑞东主持。

  研究所党委委员滕晓龙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十九大新修订的党章,他详细介绍了从一大到十九大党章修订的历史沿革,同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对十九大党章的修改原则和主要特点、深刻内涵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的阐述。滕晓龙介绍,十九大党章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梦奋斗目标、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等特点,希望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十九大党章,自觉践行党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做一名符合党章要求的合格共产党员。要求每个党小组要结合实际工作做好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新的撰写。

  随后,支部书记张瑞东带领全体党员重新学习了合格共产党员的“四讲四有”标准,并逐条对照分析了研究所自觉学习、准守纪律、爱岗敬业、成绩突出、廉洁奉公、科研诚信、服务群众等七项合格共产党员模范要求。张瑞东建议管理部门党员应按照研究所党委的要求,着重关注管理制度和作风建设、科研团队和管理部门间的信息联动机制建设、日常管理服务效率和工作执行力等问题,做到制度无遗漏、管理不拖延。

  下一步,管理支部将按照研究所党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全面贯彻学习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强管理部门内管理业务交流以及与科研部门党支部的联动合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组织党员发动群众的主体作用,主动作为,积极进取,为推动两所融合发展发挥积极作用。(文/图 徐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