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连化物所组织工会干部学习十九大精神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11-23

  112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组织召开工会、妇委会等群团干部十九大精神学习报告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在会上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的主题报告。所工会委员会、妇女委员会、各分工会主席等三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所工会常务副主席李晓佳主持。

大连化物所组织工会干部学习十九大精神

  毛志远从十九大的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当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九个方面,提纲挈领地介绍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并对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和新举措进行了系统而深入的解读。毛志远希望全体工会干部要不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把自己塑造成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要充分调动好全所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找准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切实解决好代表谁、联系谁、服务谁的问题,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影响力;不断增强贴近群众、联系群众、融入群众、动员群众的本领,打通服务职工的“最后一公里”。  

  十九大主题学习后,所工会常务副主席李晓佳向大家通报了年底前工会主要工作,希望全体工会干部在中国迈向世界科技强国的征程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实现自我价值,不辜负这个时代给予的伟大机遇;更希望大家充分发挥好党组织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动员、教育、带动全所职工为大连化物所发展和国家强盛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