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党委委员李雷溪为科考船运管中心党支部做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11-2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20日下午,科考船运管中心党支部利用“科学”号、“科学三号”科考船同时停靠西海岸园区母港时机,邀请党委委员、船舶中心主任李雷溪同志做了题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学好党章 充分发挥运管中心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的专题党课,支部50余名党员参加了学习。

李雷溪同志做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

  李雷溪同志首先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所做报告的的主要内容,重点选取了“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等报告中既“接地气”又意义深远,充满凝聚力、说服力、感染力的直白朴素的大白话,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李雷溪同志就十九大对党章所做的修改进行了详细介绍。李雷溪认为,学习十九大精神一定要真正学懂、弄通、做实,要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再次提到了建设海洋强国的目标和战略,运管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一定要树立高度自信,充分发挥党支部在每次科学考察任务中的战斗堡垒作用,用实际行动确保海上作业安全与调查任务的顺利完成,勇敢担负起建设海洋强国的历史使命。 

党员认真聆听报告

  李雷溪同志的报告通俗易懂,既让大家学到了原汁原味的十九大精神,又理论联系实际,结合运管中心工作特点激发了全体党员爱岗敬业、争当先锋模范的工作热情。报告结束后,支部党员就学习十九大的心得体会进行了热烈交流。所长助理、工程技术部主任刁新源同志认为,学习十九大精神要同本职工作结合起来理解和体会,以指导和改进我们的工作。运管中心党支部书记杜玉刚同志认为,船舶中心很多党员随船执行海洋调查任务,工作繁忙,但学习十九大精神决不能放松。他号召各党小组要结合实际利用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组织党员交流学习心得,并真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