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离退休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撰稿: 组织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7-11-20

  为落实中共中央、中科院党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要求,11月17日沈阳分院组织召开了“沈阳分院系统离退休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研讨会”,来自系统各单位主管离退休工作的所领导、工作人员及离退休职工代表参加了研讨会,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姬兰柱主持会议并讲话。 

  沈阳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徐岩,传达了刘伟平副书记在我院离退休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详细介绍了刘书记对全院离退休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希望和要求。 

  系统各单位离退休干部代表,交流了收看十九大开幕式的盛况和参加院、分院、研究所、支部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感受。老同志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是我们党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举旗定向、引领复兴、兴党强国、具有强烈使命感的好报告。大家盛赞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取得的辉煌成就。一些老同志谈到激动处,热泪盈眶,激动不已。 

  大连化物所一二九街党支部书记林治银说:通过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盛况,使老同志备受鼓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一名退休党支部书记,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挥自身价值,引导离退休党员职工学习新思想,发挥余热,为党的事业传递正能量。 

  金属所退休职工谷文革说:自己作为一名老党员对党具有深厚感情,收看十九大召开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报告深受鼓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矫正了我们党的航向,在反腐败斗争中,抓到了根本,挽救了党。十八大以来,国家在经济、国防、科技、提升人民生活、精准扶贫等方面取得了非凡成就,老同志都由衷地说我们能生活在中国是我们的幸福和骄傲,自己作为一名老党员对国家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同时愿意为宣传十九大精神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沈阳生态所退休党支部书记马学军说:我们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时把“学”与“行”相结合,通过“学”把十九大精神深入到每位老同志思想中;通过“行”把党的宗旨、信念和精神传承下去,我们在党旗下为每位党员发放党章和徽章,提升和增强党员的党组织意识。通过各种形式来盛赞祖国的变化和取得的成就,颂扬十九大制定的国家发展蓝图,并赋诗一首来体现心情:群英各路赴京城,千车万船载民生。五洲举目十九大,四海荡漾中国风。华夏旌旗当空舞,全球战略我引领,伟大复兴使命就,不忘初心砥砺行。 

  沈阳自动化所退休职工纪慎之说: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国际、国内复杂环境现实和挑战,解决了一系列人们认为不可能解决的问题,保证了国家经济快速、稳定发展,内心非常振奋和充满力量,我坚信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华民族一定会成为枝繁叶茂,峻拔参天的大树,屹立于世界东方。作为一名科研人员要为科技事业勇于奉献,勇于开拓创新,敢担当,敢为人先,为我国科技事业贡献力量。 

  沈阳计算所公司退休职工张承惠说:党的十九大确立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我们带向了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通过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使我党党风更清、为官更廉,充分表明我党具有自我革新和自我完善的能力,提高了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作为我们退休人员就是要做好宣传员,传递正能量,带头弘扬良好家风,带头关心教育下一代,用优良的传统作风家风影响和带动身边人,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传递正能量。 

  沈阳分院离退休党支部书记苏尚金说: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经济、民生、国防、科技、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保证了国民经济快速稳定发展。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战略部署,作为一名党员要自觉维护党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做一名合格党员。苏尚金还对下一步支部开展学习工作安排进行了简要介绍。 

  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姬兰柱做了总结发言。他对十九大召开以来各单位离退休党支部按照院党组、分院分党组、所党委的要求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表示赞赏。分院分党组召开的这次研讨会是对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延续和深入。他强调沈阳分院系统各单位党委要充分落实刘伟平副书记在全院离退休干部学习十九大精神学习研讨会上的要求,将组织好离退休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纳入总体安排中,与在职人员同部署同推进,要兼顾到老同志的实际情况组织开展特色活动,增强学习的效果。 

   

 姬兰柱主持会议并讲话 

徐岩传达刘伟平副书记讲话精神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