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研究所青促会会员组织专项学术交流活动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11-01
  近日,应青岛能源所青促会小组的邀请,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欧阳竹研究员和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刘爱忠研究员到所进行学术交流。人事教育处处长官杰及部分团队负责人、青促会会员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欧阳竹研究员做了“黄河下游引黄灌区可持续农业试验示范研究”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我国山东省盐碱地改良的策略及恢复现状,创建“渤海粮仓”的经历,用行动诠释了科学院人“立地”的科研追求刘爱忠研究员做了“蓖麻种子油脂积累和基因印迹的分子机理”的学术报告,系统介绍了蓖麻油用于工业特种油的优势,蓖麻种子油脂积累的国际研究现状,及所在实验室取得的最新突破性进展。两位报告人用学术论文诠释了科学院人“顶天”的科研追求报告会吸引了50多名青年职工和研究生参与。

  会后,欧阳竹和刘爱忠两位研究员参观了我所展馆,详细了解了我所历史沿革、科研方向及成果产出,并与植物代谢工程团队和青促会成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寄望青年科技人员要脚踏实地、奋起拼搏,勇攀科学高峰。(/柴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