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青岛能源所研究生党总支“我在团队中的位置”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10-31
  1030日上午,由青岛能源所研究生党总支主办的“我在团队中的位置”演讲比赛在研究所行政楼214会议室成功举行。研究所党委委员滕晓龙、陈骁,所党办主任张瑞东以及部分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全体研究生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参会。

  演讲比赛由研究生党总支书记苏华主持。经过精心准备,各位演讲者都充分展现了自己的语言魅力和对自己在团队中位置的充分理解。有的演讲激情洋溢,雄浑有力,呼吁年轻党员在科研工作中坚持不懈、砥砺前行;有的演讲娓娓道来,以富有磁性的声音和丰富的肢体语言使观众眼前一亮,阐述研究生党员应该明确自己的位置,并为团队的和谐健康发展传递正能量;有的演讲者饱含深情,从深刻缅怀“天眼之父”南仁东老先生讲起,深情打动观众的同时也让各位党员同志更加明确自己的社会责任。

  经过各位评委与现场观众投票,膜分离团队的徐霞凭借出色的演讲-“莫分离”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刘欣欣和王增猛获得二等奖。

  本次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研究生党员对科研工作者社会责任的思考,推动全体学生党员深入思考如何在团队、班级中找准定位、发挥表率作用,充分体现了青年学生勤于思考、积极进取、富有创新活力的风貌。通过本次活动,全体研究生党员都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努力方向,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文/杨瑞娟 图/刘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