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连化物所参加院离退休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视频报告会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10-30

  1030日上午,在新研究生大厦第一会议室,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参加了院离退休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视频报告会,党委书记王华,所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管委会主任、委员及离退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20人参加了视频会议。 

 

大连化物所参加院离退休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视频报告会

  会议由中科院秘书长邓麦村主持。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作报告。党的十九大代表刘伟平从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和重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了变化但仍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没有变;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展新征程的新要求;全面推进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的新要求、新部署和新举措;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外交发展道路的思想;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等九大方面总结凝练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从回顾十八大以来中央纪委工作;中纪委五年来的工作体会;未来五年的工作建议等三个方面介绍了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刘伟平还就党章修改的主要情况进行了系统的阐述,并指出党章的修改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需要。 

  最后,刘伟平传达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对全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五点要求及对全院离退休干部的五点具体要求。白春礼希望中科院离退休干部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十九大会议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贯彻社会主义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离退休党组织建设要求;积极行动为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增添能量;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扎实推进离退休干部工作深入开展。 

  按照所党委要求,各离退休党支部将进一步组织学习贯彻落实本次视频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