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金属所特殊环境材料研究部党支部开展“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研讨活动

撰稿: 金属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10-31

  10月17日上午,金属所特殊环境材料研究部党支部开展了“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研讨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马颖澈同志主持。沈阳分院党组书记姬兰柱同志、党办主任王海冰同志,金属所党委副书记郝欣同志、党委委员孙晓峰同志、所党办主任黄粮同志出席了会议。

  马颖澈同志向姬书记等领导介绍了特殊环境材料研究部党支部的基本情况,详细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领导小组关于“我在团队中的位置”活动的相关要求。会上,大家围绕这一主题,结合自身在研究部从事的科研工作和管理工作情况,畅谈了自己在团队中的位置。84岁高龄的李依依院士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依然为研究所和研究部的发展、为青年人才的成长出谋划策,全力担当顾问角色,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戎利建同志则结合自己入党及在研究部担任主任工作20年来的经验和感受,表示要以老一辈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激励自己,继续在团队中发挥带头表率作用,立足于课题组,着眼于研究部,为整个团队的发展建设而努力。支部的其他党员同志们也逐一从自身角度畅谈了团队与个人的关系,认真分析了自己在团队中的位置,纷纷表示要在团队这个平台上努力奋斗,敢于拼搏,为团队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姬书记充分肯定了本次主题研讨会的意义,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对“四个意识”的理解,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每个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找准自己在团队中的位置,以李依依院士为榜样,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团队意识。郝欣书记也表示,她非常认同本次主题讨论活动的举办,并结合自己工作经验阐释了团队对个人发展的重要影响,希望大家在好团队里充分实现自身的价值。

李依依院士谈“我在团队中的位置”  戎利建主任谈“我在团队中的位置”

支部其他党员同志结合 “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发表自己看法

沈阳分院党组姬兰柱书记发言      金属所郝欣副书记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