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机关组织党员畅谈学习十九大报告理解和体会

撰稿: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10-25

  

  10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报告。沈阳分院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收看了十九大的开幕式盛况。

  1023日,在机关全体党员深入学习的基础上,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畅谈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理解和体会。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姬兰柱,分党组成员、副院长马越红参加了讨论,会议由机关一支部组织委员王冬梅主持。

  首先,机关二支部书记张炯带领与会党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尤其对报告中提出的“新时代”的内涵进行了重点解读。大家在讨论发言中普遍感到,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5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创立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总结十八大以来创新型国家建设成果时,提到的天宫、蛟龙、天眼、悟空、墨子、大飞机等重大科技成果中,有5项与中科院有关,作为中科院人大家备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姬兰柱对抓好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广大党员要加强学习,要学习报告中的新思想、新战略,把握思想脉搏和重点任务。要通过学习使政治更加坚定、思路更加清晰、目标更加明确、作风更加扎实,要切实把学习的认识体现在科技创新和精准扶贫工作中。机关党委要安排好学习,要按照党中央和院党组、省委的要求作出统筹部署,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对学习进度、节奏和内容要全面把握。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要求和部署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新的更大的贡献。


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