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分党组成员马越红在机关党支部讲党课

撰稿: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10-18

  1017日,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沈阳分院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课学习。分党组书记姬兰柱,分党组成员马越红参加了支部活动。机关二支部书记张炯主持会议。 

  本次党课由分党组成员马越红作《抢抓机遇,打造“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专题报告。报告系统回顾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系列论述,重点解读了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科院时提出的重要指示,同时学习院2017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中科院近5年主要科学成就以及在科技体制改革方面的重点举措,特别是科学院全面参与科创中心及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的重大决策,最后详细介绍了沈阳分院在推动“率先行动”计划落实方面所做的工作。 

  马越红重点阐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我国科技创新发展做出的精辟论述,中科院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近5年来“中国天眼”、“悟空”号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等重大科技成果不断涌现,全面参与北京、上海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共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为我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了重要贡献。沈阳分院作为中科院派出机构,认真学习、领会院党组“率先行动”计划精神,及时动员、率先部署,将我院“率先行动”计划与地方创新发展有机融合,在区域创新平台建设、科教融合发展、研究所分类改革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在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在当前创新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期,沈阳分院将继续科学谋划,主动担当,积极推动中科院辽鲁科教融合基地建设及中科院辽宁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建设,探索打造“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 

  报告结束后,与会党员结合工作实际谈想法、讲体会,就沈阳分院机关文化、服务研究所、服务区域创新发展、科技精准扶贫等畅所欲言,一致表示要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马越红作党课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