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生物基材料所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8-02
   81日,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冯埃生以“做合格党员,促融合发展”为题,为生物基材料所党支部作专题党课,50余名党员及科研骨干参加了学习。

   冯书记首先传达了党中央提出的“四讲四有”新形势下合格党员的标志和特质,并从自觉学习、遵守纪律、爱岗敬业、成绩突出、廉洁奉公、科研诚信、服务群众七个方面,阐述了青岛能源所合格党员的标准。随后,对融合发展工作进展与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和全面解读,包括指导思想、重点工作、发展定位、改革举措、保障措施、发展目标、工作基础、所需政策支撑等内容。他强调,建设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推动“驱动国家能源结构变革的洁净能源关键技术与示范”先导专项立项,全力争取建设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实施面向区域发展的重点工程等工作,均是两所全面融合的工作重点。围绕融合发展,冯书记鼓励党员与科研骨干谈感想、谈思路、提建议,解答了职工对体制机制、人才队伍、创新文化、平台资源等融合发展问题的困惑。冯书记要求,党员与科研骨干应积极思考融合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为融合发展献计献策。

   会上,党支部副书记王庆刚以“做好党支部工作,服务科研创新发展”为题做了报告。咸漠研究员代表科研骨干表示,要充分认识融合发展对青岛能源所发展的重大战略意义,融合发展为我所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历史机遇,为实现研究所的跨越式发展提供了更高的平台,因此科研骨干围绕促进融合发展,深入分析研究所的现状和问题,优势和不足,通过融合发展快速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党支部书记阳仁强总结强调,与会党员与科研骨干要将思想统一到院党组的战略部署上来,深刻地认识到两所融合的重要意义,支部应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汇聚智慧和力量促进融合发展。(文/图 徐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