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创新形式开展 “两学一做”学习——研究生党总支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7-27
   726日,研究生党总支组织学习“习近平科技三会讲话”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佳主持,并尝试采取普通党员深入学习发表观点并重点讲解的方式开展。

   会上,刘佳首先简要解读了“习近平科技三会讲话”内容,传达了习总书记就我国科技事业发展目标及关于加强科技创新要求等方面讲话精神。随后,分别由研究生党总支三个支部的普通党员杨瑞娟、宋圆美、刘修涛就科技创新的理解做了图文结合的生动汇报和详细讲解。其中,杨瑞娟以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为题,阐述了研究生党员如何做好科普工作,并倡议广大科研工作者尤其是党员要承担起向大众传播正确的科技知识的责任。宋圆美详细讲解了习近平科技三会讲话的重点,提出学生党员应当在日益深化的科技创新形势下做出表率作用。刘修涛从自身研究生党员的身份出发,调研了身边的学生党员对科研创新的理解和认识,体现了科研工作者科技报国的决心。

   本次科技创新主题党日活动结合支部党员以研究生科研人员为主的特点,从研究生党员视角出发,采取普通党员调研讲解的形式进行,让广大研究生党员真切感受到了自身在科技创新过程中应该发挥的先进模范作用,激发了为研究所创新发展做贡献的热情。(文/图 王延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