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青岛能源所党委开展“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中心组学习活动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6-09

  6月8日,研究所党委开展了两学一做“深入学党章党规”专题中心组学习活动。会议由党委书记彭辉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按照院党组的部署,党委委员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学习了廖俊波、黄大年同志的优秀事迹,进一步坚定了科学报国的信念和服务群众的奉献意识。同时党委副书记冯埃生带领党委委员学习了近期中纪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警示案例。通过正反面教材的学习,提醒党委委员从中汲取教训,时刻自警自省,做到廉洁自律,为职工做出表率,同时要求管理部门加强制度建设,纪委要加强检查监督,为研究所创造风清气正的创新环境。

  会上冯埃生带领全体委员学习了青岛市《关于推进全市高校和科研院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办法》,并要求将青岛市的实施办法纳入研究所“两学一做”计划内容,做好今年的“两学一做”教育工作。

  在全体党委委员前期深入自学党章党规的基础上,彭辉做了题为《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 谱写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的党课报告。详细解读了十八届六中全会“全面从严治党”精神,带领党委委员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主要内容和基本逻辑,并联系研究所党委工作实际分析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四个着力点,提出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在制度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切实发挥党委的领导作用,在研究所创新发展过程中发挥好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党委委员要高度关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将党的建设工作与研究所创新发展工作紧密的结合起来,切实发挥党的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委委员要更加深入到党支部的工作中去,带动党员在研究所创新发展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要严格落实党委会和中心组学习的纪律要求。(文 图/高立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