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生态所举行党风廉政建设个性化责任书签订仪式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4-27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入新的高度,党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新部署、新要求,为进一步推进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4月26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举行了党风廉政建设个性化责任书签订仪式,所班子成员、部分管理和支撑部门负责人、野外台站站长、学科组组长参加签字仪式。

  沈阳生态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秀银首先介绍了本次党风廉政建设个性化责任书签订的背景和要求。随后所长、党委书记与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所领导班子成员与其分管的管理和支撑部门负责人签订责任书。会议还要求各部门负责人会后与副职、关键岗位人员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要求学科组组长与组内关键岗位人员、行政秘书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 

  签订仪式结束后,郭秀银对沈阳生态所党风廉政建设及责任书的贯彻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请部门负责人仔细研读“责任书”内容,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中心工作相结合。不能“两张皮”,在中心工作和业务工作中体现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从业责任,并且在年底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自查总结,要结合年终考核、在年度工作总结中进行述责述廉。二是要层层负责、责任到人。部门负责人、学科组长、野外站长要履行自己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的职责,根据不同岗位工作特点将廉政责任内容细化到部门和个人,梳理风险点,确定防控责任;要与副职、秘书、关键岗位人员签订个性化的“廉洁从业承诺书”,做到层层负责、层层传导压力,实现“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三是签订责任书不是走形式,要落实到实处。各部门、学科组、野外站结合自身工作情况,对照“实施细则”中的具体指标要求,完善制度建设,开展廉政教育,提高队伍素质,提升管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研究所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地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签字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