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海洋所两个党支部联合开展“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主题活动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4-01

  为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的工作热情,清明前夕,管理第二党支部、公共技术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来到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主题实践活动,重温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在艰苦卓绝的战争岁月中忠于祖国、奉献祖国的光荣事迹。

党员在烈士群雕“山河魂”前合影

  革命烈士纪念馆内绿树葱茏、松柏苍翠、肃穆庄严。全体党员在烈士群雕“山河魂”前,静静肃立,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表达对革命英烈的敬仰和缅怀之情。在革命烈士纪念馆展厅内,党员同志们参观了一系列革命历史主题展览和烈士们的英雄事迹。大量的文字、图片以及珍贵的历史文物,让大家近距离感受一个个鲜活生动的英雄人物、亲身感受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带给观者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王尽美、邓恩铭、李慰农、解文卿等一个个先烈的光辉事迹深深的印在了大家心中。 

  此次主题实践活动是一次很好的党性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通过活动,大家深切地认识到,每一位党员都要牢记革命历史、继承先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先烈的革命精神转化为追赶跨越的时代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科技报国、创新为民”。

    文/图  管理二支部  牛忠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