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全国政协委员侯一筠研究员全国两会积极履职议政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3-18

  313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人民大会堂闭幕。出席会议的全国政协委员、中科院海洋所侯一筠研究员顺利离京返青。党办主任展翔天前去迎接,欢迎侯委员圆满完成参政议政任务归来。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历时11天,共有来自34个界别的20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齐聚一堂,议政建言,共商国是,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侯委员称,习近平总书记对协商民主做了高度概括,“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有事会商量,通过协商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参政党一个重要职责是让执政党听到各方面声音,特别是批评的意见”,这些话语化为政协大会现场的生动实践,“中国式商量”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智慧。俞正声主席在工作报告提出“扎实推进民主监督,真监督、善监督”;“要坚持‘不打棍子、不扣帽子、不抓辫子’,鼓励敢讲话、讲真话”;“要坚持从协商式监督的要求和原则出发,树立‘公、和、诚、实’的理念”,许多提法彰显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的勃勃生机。

 

  本次会议,委员们提案履职建言积极性高涨,共有1945名委员提出提案,占委员总数的88.41%。侯一筠委员共提交6份提案议案全部获立案,分别是《关于推进海域生态红线划定和加强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管理的提案》、《关于提升全民海洋意识的提案》、《关于改进科研能力评价方法、促进科学研究事业发展的提案》、《关于加强海洋技术人才培养的提案》、《关于推动我国海洋机器人发展的提案》、《关于完善海洋科研成果考评机制的提案》。 

  侯委员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将继续认真学习传达贯彻“两会”精神,并落实到本职工作中,他强调要实现海洋强国梦,需要包括我们政协委员在内的每一个人立足本职,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苦干实干,不断为研究所各项事业和国家发展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