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连化物所文化讲坛举办“生命在于平衡——春夏进补及女性食补养生”主题报告会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3-08

  38日上午,正值三八国际妇女节,大连工业大学食品学院农绍庄教授作客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文化讲坛第137讲,在生物楼报告厅作了题为“生命在于平衡——春夏进补及女性食补养生”的主题报告。 

报告会现场

农绍庄作报告

  农绍庄在报告中首先强调,健康与长寿是人类永恒的主题之一,健康的身体是抵御疾病的最好武器,而饮食的内容和习惯可能对人的健康水平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我们需要从生理、心理、环境三方面做到平衡,合理膳食,调节情绪,活出健康,活出快乐。接下来,农绍庄向大家介绍了四季进补的不同特点,提出了春季六大饮食养生原则,并着重向女同胞们介绍了春季养肝的一些常见问题和注意事项。此外,农绍庄还根据大连本地的气候特点,向大家介绍了食补的原则和推荐食物。最后,农绍庄从人和自然的和谐统一原则出发,提出我们应当顺应自然规律,“因人、因地、因时膳食”。 

  报告结束后,部分参会职工和研究生就相关问题和农绍庄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