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海洋研究所组织收看院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视频会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11-11

  1110日,中科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部署视频会,海洋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王凡,党委委员、副所长王辉,党委委员张盾,党支部书记及党办成员20余人收看了视频会。视频会由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主持。

 

  视频会上,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同志从四个方面对全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进行了部署。他强调,要正确认识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重大和深远意义;要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的主要精神和成果;要牢牢把握严肃党的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基本精神和重要举措;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为早日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指出,全院各级党组织要将本次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到党员,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他强调,全院学习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要从以下四个方面着力:一是切实把全体党员的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持以上率下学,全员覆盖学,形式多样学,联系实际学,学深悟透,积极践行;二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要分专题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三是要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在全院营造良好的党内政治生态和科技创新的环境;四是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切实担负起从严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强化自上而下的组织监督,改进自下而上的民主监督,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刘伟平副书记强调,党员要保持“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自觉,不断增强基层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营造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科技创新环境,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来支撑创新、保障创新、促进创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强大的思想动力和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