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科院“两研会”三片区2016年度交流研讨会召开

撰稿: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06-08

  为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研究工作引领、服务和促进率先行动计划开展,推动两学一做工作互学互鉴,67日,中国科学院党建研究会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以下简称两研会)三片区工作交流研讨会在青岛召开。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王启尧,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徐岩,海洋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凡,青岛能源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所长吕雪峰,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谢铭,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朱怀诚,青藏高原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北京一分会会长谢鹏云,北京综合研究中心直属党总支书记、北京四分会会长冯稷,以及各分会的相关单位领导、党办主任(党务主管)、会议论文交流者等3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分别由徐岩和王启尧主持。 

  在会议上,来自“两研会”三片区各单位11位论文作者围绕院支持立项的2015-2016年度两研会课题研究进展、新时期研究所党建和政治思想工作方面的理论研究和工作实践进行交流发言;同时,各分会结合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从对的认识,对的体会两个角度,结合各单位的实际情况进行了特色工作交流。 

  王启尧在总结中肯定了本次会议所取得的成效,一是围绕院两研会课题研究成果开展工作交流,对于进一步推动适合科研院所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理论创新、工作机制完善有较大促进作用;二是论文研究坚持问题导向,从各单位实际情况出发提出问题并给出解决问题的方法或思路,体现了从实的工作作风;三是通过各单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特色工作交流,起到了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开拓思路的作用。同时,王启尧对进一步加强两研会三片区的工作提出了希望:一是选题的代表性要加强,要紧密围绕引领、服务和促进科技创新工作,加强课题的深入研究;二是论文研究的广泛性要进一步加强,各分会秘书长要加强沟通联系,可采取跨片区采样、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更好地促进课题研究;三是要加强论文研究的实际应用和成果推广,切实发挥两研会的作用。

会议现场

王启尧讲话

徐岩讲话

谢铭作“两学一做”工作交流

苗建明作“两学一做”工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