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分党组集中组织“学党规”党课报告会议

撰稿: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05-15

  513日,沈阳分院分党组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工作计划,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集中组织了“学党规”党课报告会。沈阳分院系统10家单位,共计700多名党员集体参加了党课学习。党课报告主会场设在金属所,沈阳分院分党组副书记徐岩主持了会议。 

  会议邀请辽宁省委党校唐晓清教授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内容解读》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全面解读了党中央加强政治生态建设,出台《准则》和《条例》的背景;阐述了《准则》是紧扣正面倡导、面向全体党员、突出关键少数的廉洁自律基础性法规,明确了党员的道德高线,全体党员要向《准则》看齐,不断提升个人的思想道德境界。报告同时指出:《条例》以“负面清单”的方式划出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全体党员要牢记6大纪律,特别要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守住纪律的“底线”,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报告通过丰富的案例、详实的解读,深刻阐述了两部党内法规高标准与守底线相结合的纪律建设新思路,对参会人员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准则》和《条例》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徐岩在总结中指出:沈阳分院系统各单位党支部要组织党员进一步通读熟读《准则》和《条例》,明确做合格党员标准条件,全体党员要提升尊崇党章党规、敬畏党章党规、遵守党章党规的思想自觉,做到入心入脑、外化于行,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努力争创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  

主会场

徐岩主持会议

唐晓清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