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机关党委组织召开创新文化建设2015年度总结交流研讨会议

撰稿: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5-12-10

  129,沈阳分院机关党委组织召开了沈阳分院创新文化建设2015年度总结交流研讨会议。沈阳分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马越红,机关在沈全体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分院党组办副主任王海冰主持。 

  在会议上,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代表本部门职工,从分院机关创新文化建设暨四个一工程对标管理、追求卓越主题活动的进展情况、取得收获和下一步工作建议等3个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充分展示了一年来机关广大职工结合自身工作,通过加强学习及向兄弟分院调研交流等方式,努力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和服务研究所能力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马越红肯定了各部门职工在响应机关党委号召,积极参与四个一工程对标管理、追求卓越两项活动所取得的成绩。她说:以四个一工程对标管理、追求卓越为主题的机关党委创新文化,重在引领机关员工加强学习与思考并推动工作创新,进而整体提升分院机关的管理水平及为研究所服务的能力;希望创新文化建设主题活动能持续开展下去并定期总结,以达到年初分院机关党委确定的“追求卓越、实现一流管理”的目标。 

  2015年初,沈阳分院机关党委颁布了《2015年沈阳分院机关党委创新文化建设实施方案》,以四个一工程对标管理、追求卓越为主题推进创新文化建设。四个一工程包括:读一本好书、办一件实事、写一篇政研文章(或出一份调研报告)、提一个好的工作建议;对标管理、追求卓越活动是号召分院机关各部门、各岗位工作人员积极开展调研寻标、对标找差、消差达标活动,向全院系统内先进分院、先进研究所的管理工作看齐,寻找差距、追赶提高、实现卓越。总体上,开展创新文化建设主题活动以来,分院机关22名员工全年阅读书籍37本,撰写政研文章(或调研报告)53篇,好的建议和办的实事分别达20余件,在分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的带领下,奔赴上海、南京、武汉等10余个地区向系统先进分院和研究所学习,对标工作达30余项,部分对标内容已实现达标。 

会议现场